史忠俊秘书长到任拜会马来西亚、新加坡驻华大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0月12日和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分别到任拜会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努西尔万和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等参加会见。

史忠俊秘书长感谢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驻华使馆给予中心工作长期以来的宝贵信任和大力支持。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文化相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当前国际形势下,良好的中国东盟关系对于双方共迎挑战、共促发展更显重要。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加强同两馆工作联系,积极为深化中国东盟和中马、中新间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努西尔万大使祝贺史忠俊秘书长履新,表示他本人有幸作为首届中心联合理事会理事,见证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一路的成长,赞赏中心为推动东盟和中国在各领域和各地方省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当前形势下,中马和中国东盟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的领域都在不断扩大,包括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跨境电商等。马方愿积极支持中心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和传统情谊。

吕德耀大使热烈欢迎史忠俊秘书长履新,表示中国近十年的发展举世瞩目,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盟国家希望能通过中国—东盟中心这一平台,更好地了解中国,“读懂中国”。使馆期待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为契机,探索新中两国新的合作机遇,依托陆海新通道,共同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在互联互通、留学生交流、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强合作。他本人和使馆将继续支持中心工作,共同为新中及东盟与中国关系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