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2东盟(缅甸)旅游从业人员中文语言与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0月19日至20日,中国—东盟中心与缅甸饭店和旅游部共同举办东盟(缅甸)旅游从业人员中文语言与能力建设培训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缅甸饭店和旅游部联邦部长吴泰昂、缅甸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杜欣玛泰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缅甸饭店和旅游部、缅甸省级旅游部门和旅游行业协会代表,缅甸中文导游、饭店中文服务人员等近300名旅游领域代表在线参加相关活动。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主持开班仪式。

史忠俊在致辞中表示,旅游合作是中缅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前,中缅旅游合作蓬勃发展,双方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国。中缅游客互访不仅拉动了双方经济增长、创造了就业机会,更增进了民众的相互了解,夯实了双边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中国—东盟中心希望通过举办培训班切实帮助缅甸旅游从业者提升业务能力,助力缅甸旅游业韧性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吴泰昂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愿与中心持续开展旅游领域合作。他说,疫情给旅游业带来沉重打击,旅游人力资源建设对于旅游业复苏至关重要,希望缅甸饭店旅游业参训人员能够认真学习,提升中文表达能力和职业技能,为疫后访缅游客增长做好准备。

旅游从业人员中文语言及能力建设培训是中国—东盟中心的重要旗舰项目之一,疫情期间该项目的实施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人才培养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除导游业务、中国传统文化等经典课程,本次培训班还结合缅方需求增加了旅游分销渠道解析、旅游服务标准化等内容,受到缅方学员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