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中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0月30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中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论坛在海口召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应邀发表视频致辞。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与东盟关系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更趋凸显,已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最大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中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的重要开放门户。依托有利的政策优势和地缘条件,海南自由贸易港既可以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成果中汲取力量,也将为中国—东盟经贸关系不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来自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科研信息部、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所、海南大学、外交学院等单位代表和其他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中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角色”“海南自由贸易港总部基地建设:政策与制度”展开了积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