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接受越南《人民报》书面采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1月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就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接受越南《人民报》书面采访,该报越南文和中文网站刊发了采访内容如下:

“接受本报常驻中国记者杜有兴采访时,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表示,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此次访华,是中共二十大后,外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访华,也是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首场主场外交活动。

史忠俊大使说,越中两国政治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前途相关、命运与共。加强越中友好合作,不仅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并为去年底确定的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史忠俊大使强调,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成立的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将积极落实越中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促进双方经济和人文交流与合作,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十国推进对华交流合作继续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越南《人民报》网站介绍,《人民报》是越共中央机关报,于1951年3月11日正式创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