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1月10日,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山东东营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应邀出席。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起步之年,也是第二个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双方坚持以人为本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绿色低碳、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携手引领本地区可持续发展进程。此次在东营举办的“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为山东省与东盟国家提供了新的交流渠道。中心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积极支持、宣传、参与山东省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缅甸仰光市、毛淡棉市,泰国宋卡府等东盟国家入海口城市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分享了各自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益经验。

会后,史忠俊秘书长接受了山东及东营主流媒体采访。史忠俊秘书长在采访,表示此次大会首创了“入海口城市”新概念,开启了入海口城市合作新阶段,引领了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将对入海口城市研究及未来发展和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