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泰国“Z世代”对话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1月14日,中国—泰国“Z世代”对话专场活动以线上方式举办。本次活动是对话亚洲“Z世代”系列的第二场活动,由环球网和中国驻泰国使馆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泰国驻华使馆和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协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谢戎彬等分别致辞,寄语中泰两国“Z世代”青年。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方强线上出席活动并做总结发言。

史忠俊大使在视频寄语中表示,中国与东盟始终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泰两国关系不断蓬勃发展。亚洲和世界正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希望两国青年就共同关心的议题加强对话沟通,增进相互了解,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阿塔育•习萨目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长久以来泰中两国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各领域交流频繁。本次活动能够促进泰中青年对彼此语言和文化的理解和关注,希望青年们通力协作,共同促进两国密切合作。

方强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东盟青年交流,将继续与双方青年同行,为双方青年服务。

对话会上,中泰两国青年代表围绕“亚洲共同繁荣、行业前沿、跨文化交流”三个议题展开讨论,深入探讨中泰两国及其他亚洲国家青年如何为深化国家间关系、造福东盟人民、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发挥自身力量。与会各方表示,愿加强交流协作,推动中泰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