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接受《环球时报》专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日前,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接受《环球时报》书面专访,就即将在泰国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国—东盟合作等议题回答提问。采访内容已于近日分别在《环球时报》中英文报纸及该报中英文网站刊发。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中国与东盟关系保持稳定持续发展,成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器、压舱石和推进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稳步推进,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下一步,双方应进一步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在农业和粮食安全、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公共卫生和蓝色经济等各领域合作,确保实现可持续增长,并为地区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本次APEC会议在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增长等方面取得进展,期待东盟国家与中国一道,在APEC平台发出更强劲的亚洲声音,为地区经济复苏和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https://www.globaltimes.cn/page/202211/12800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