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举办第五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2月1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担任指导单位,海口经济学院主办,海口市外事办公室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颁奖典礼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发表视频致辞。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以及专家评委、获奖者和院校师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东盟的未来属于青年,人文交流为双方友好和共同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期待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为各国青年交流搭建友谊的桥梁,助力优秀人才培养,使双方人民更加相知、相亲、相融。中国—东盟中心愿同各界朋友一道,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国与东盟共建友好家园贡献力量。

第五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由大学生短片大赛、国际摄影展览和颁奖典礼三大板块组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生文化交流,激发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文化周邀请来自中国、印尼、新加坡、韩国等国家专家担任评审,包括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在内的数十所高校大学生选送了一千多部(组)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