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会见缅甸驻华大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2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会见刚到任的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新闻公关部副主任方强,缅甸驻华使馆杜欣马泰公参、杜埃梦柏参赞等参加。

史忠俊秘书长首先祝贺吴丁貌瑞大使履新,感谢缅甸政府和驻华使馆长期以来给予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与缅甸有着深厚的“胞波”情谊,当前国际形势下,良好的中国东盟关系将为双方共同发展营造更加和平稳定的环境。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加强同使馆联系,在经贸、旅游和农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积极为深化中国东盟和中缅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吴丁貌瑞大使祝贺史忠俊秘书长履新及中国—东盟中心成立11周年。他强调,缅中关系亲如手足,近年来双方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的领域不断扩大,特别是缅方在教育、农业农村发展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的意愿强烈,希望中国—东盟中心能为此提供协助,创造更多机会。他本人和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工作,共同为缅中及东盟与中国关系发展提供助力。

随后,缅甸驻华大使一行出席了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11周年暨史忠俊秘书长到任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