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及天津大学荣誉教授授予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2月1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天津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中心圆桌系列: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努西尔万、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中国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李昕以及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出席论坛。

杨贤金书记为周浩黎大使、努西尔万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大使颁发天津大学荣誉教授证书。三位大使对中国—东盟中心和天津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肯定天津大学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成就,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化经济、文化、人员交流,特别是高等教育方面的双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史忠俊秘书长对三位大使获聘天津大学荣誉教授以及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高等教育在区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从四个方面共同打造高等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即加强高等教育领域决策者交流、指导年轻人接受海外教育、推进数字技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应用、加强国际层面产教融合整体规划以打造亚洲科技创新高地。

会后,与会嘉宾赴天津大学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