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第三届中国—东盟“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学生赛艇比赛启动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2月17日,由天津大学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支持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学生赛艇比赛启动会在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泰国驻华使馆教育科技公使衔参赞陈善意、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文化专员李健、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古瑶、国家海洋博物馆馆长黄克力以及专家学者、参赛选手和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本次视频大赛以“海洋环境保护”为主题,涉及海洋微塑料、碳中和等热点话题。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等6个国家、61所高校的近千名参赛选手参加,投稿768个视频,投稿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新高。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与东盟各国领导人的双边和多边会议中,青年学生培养始终是重要合作领域。海洋是人类的共同家园,本次视频大赛是提高公众海洋保护意识的关键平台。希望广大青年以大赛为契机,共同推动海洋科学和海洋环保事业的良性发展,成为建设繁荣亚洲的引领者。

中国—东盟第二届大学生赛艇比赛同期启动。启动会后,中国—东盟海洋教育合作论坛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就加强中国与东盟涉海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