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会见新加坡外交部副常秘符祺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2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新加坡外交部会见副常秘符祺霞。新外交部东盟司副司长王诗美、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孙毅、新闻公关部副主任方强参加会见。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作为中国和东盟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长期致力于促进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同时立足双方发展需求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中心将继续坚持东盟中心地位,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和多边主义,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盟各国一道,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符祺霞欢迎史秘书长访新,表示东盟同中国的合作渊源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多、前景最好,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中心在促进东盟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新形势下,新中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东盟同中国在绿色农业、粮食安全、数字经济、蓝色经济等领域培育合作新增长点,助力双方在后疫情时期稳步实现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新方愿同中心密切沟通,深化合作,推动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