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参访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3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中心会见访华的东盟秘书长高金洪一行,双方共同观看中心发展历程视频短片。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东盟秘书处市场一体化局局长黎光兰、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李昕参加会见。

史忠俊秘书长热烈欢迎高金洪到访中国—东盟中心,感谢东盟秘书处对中心工作的长期大力支持。史忠俊表示,后疫情时期,中国东盟关系面临更多发展新机遇,中国和东盟各国肩负加快推进地区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使命。中心愿同东盟秘书处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在深化中国和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媒体领域合作的同时,不断在互联互通、科技创新、蓝色经济、公共卫生、粮食安全等领域打造合作新亮点,持续丰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高金洪感谢史秘书长热情接待,高度评价中心成立以来为促进东盟中国关系走深走实,增进双方利益融合、民心相通作出的重要贡献。高金洪表示,2023年是东盟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第二年,双方一致同意要落实好各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东盟中国自贸区3.0版谈判,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持续拓展新兴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的交往。东盟秘书处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国—东盟中心发展建设和各项工作,携手推动构建内涵丰富、互利共赢的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