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棠文化节开幕式暨海棠诗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4月6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东盟中心、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支持,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海棠文化节开幕式暨海棠诗会在宋庆龄故居成功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出席开幕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沈蓓莉、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孙硕分别致辞。乌拉圭、斯里兰卡、多米尼加等国驻华大使及越南、日本、新加坡、巴基斯坦、蒙古、尼加拉瓜、缅甸、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驻华外交官,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王宁、于群等共同出席了开幕活动。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自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宋庆龄主席曾经到访过多个东盟国家,与许多东盟国家领导人建立了深厚情谊。宋庆龄主席是中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也是中国与东盟友好事业的伟大践行者。多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关系,为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起点上,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各界朋友一道,为共建中国—东盟和平、安定、繁荣、美丽和友好的共同家园贡献力量。

本次文化节以“赏海棠花开 品中华文化”为主题,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国民心相亲”,著名朗诵艺术家、表演艺术家和时代小先生以朗诵、歌舞、昆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享受。活动现场,中外嘉宾一起为“西府海棠图”点上金色花蕊,共同放飞和平鸽,观看文艺演出,并合影留念。

海棠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宋庆龄故居的前世今生”展览、纳兰文化研讨会、非遗文化展示互动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