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中国(滨州)—东盟产业对接洽谈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4月2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山东省外事办公室、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滨州)—东盟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成功举办。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主任蔡先金、泰国驻华使馆公使本杰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自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贸合作是双方关系的重要支柱。双方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合作伙伴,双向贸易额连创新高。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的蓬勃发展已成为地区发展繁荣的重要助推器。产业是经济增长之本,中国和东盟国家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潜力大。RCEP的生效实施和启动谈判中国—东盟自贸区开启3.0升级版,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加强产业合作,为中国与东盟进一步深化经贸关系提供助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也将为全球经贸复苏作出更大贡献。此次在滨州举办的“中国(滨州)—东盟产业对接洽谈会”为各方共话产业合作新机遇,共商互利共赢新举措提供了重要平台,将有力推动滨州市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收获更多实实在在成果。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支持、宣传、参与山东省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和投资参赞在会议期间就本国贸易和投资环境进行推介。

在滨期间,史秘书长和东盟使团外交官还出席了第十七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并参观了愉悦家纺、中裕集团、厨玛特商厨发展有限公司、京博集团、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香驰集团等滨州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