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同柬埔寨驻华大使进行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5月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中心同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进行工作交流。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中柬传统友谊深厚,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今年适逢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同包括柬埔寨在内东盟各国推进务实合作面临新机遇,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心愿继续发挥好平台和桥梁作用,同柬驻华使馆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为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纵深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西索达大使表示,柬中是传统友好邻邦和铁杆朋友,两国友好情谊根植于跨越千年的交往历史和历届领导人的辛勤耕耘。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东盟十国同中国建立的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我本人见证了其成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中心在推动柬中关系持续发展、提升东盟同中国合作交流水平方面功不可没。后疫情时期,柬方愿同中心继续努力,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推动东盟中国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