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同亚太媒体记者代表团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5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中心同亚太媒体记者代表团座谈交流。代表团成员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等东盟国家以及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国、所罗门群岛等亚太国家主流媒体。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亚太地区合作不断深化,经济增长在全球最具活力。当前形势下,地区国家应秉持大家庭精神,坚持开放包容理念,坚守国际公平正义,携手建设和平稳定的亚太,为全球发展繁荣注入更多确定性。媒体应发挥沟通桥梁作用,讲好中国东盟合作和亚太共同发展的故事,增进地区国家人民间的理解和信任。中国—东盟中心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将继续为关心中国东盟合作的各国媒体提供服务,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双方就加强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东盟贸易、教育、文化、旅游、青年、媒体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成员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精心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沟通非常必要,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合作,愿进一步关注和参与中心活动,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