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在清华大学就中国东盟关系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5月17日,应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邀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该中心发表主题为“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的演讲。清华大学相关院系70余名师生参加。

史忠俊秘书长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东盟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东盟关系的历史经纬和发展前景。史忠俊秘书长表示,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中国与东盟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展望未来,双方应进一步夯实政治互信,拉紧利益纽带,深化人文相亲,坚持开放共赢,聚焦发展合作,携手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之间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将一如既往推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史忠俊秘书长并就加强中国东盟相关领域合作、中心国际组织定位等议题与现场学生互动,勉励各位学子积极投身中国东盟友好交流事业。现场气氛热烈。

演讲前,史忠俊秘书长还同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及东南亚中心负责人交流座谈,就推动清华大学与东盟国家高校合作等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