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6月28日,中国—东盟中心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南亚联盟工商会在四川成都共同主办第十二届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经过长时间的打磨,中国与东盟在经贸领域已经走出了一条相融相伴、合作共赢的光明大道。当前,中国与南亚、东盟国家经贸合作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三方产业发展各有优势、各具特色,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推动区域合作走深走实作出贡献。

本次峰会以“同享时代机遇、共创区域繁荣”为主题,围绕RCEP、澜湄合作、一带一路等域内热门话题进行研讨。东盟及南亚国家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等约300人出席。

在川期间,史秘书长一行赴雅安调研,出席峰会雅安专场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