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会见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

来源:外交部

2023年10月2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在北京会见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

农融欢迎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一行访华并出席纪念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强调中国和东盟是近邻,生活在共同的家园,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繁荣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也是我们追求的共同目标。中方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中心地位,期待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马来西亚常驻代表黄美珠大使等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纪念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国际研讨会,强调东盟国家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利良多,东盟—中国关系是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为强劲、最具活力和最富实质内容的一组,中国的支持对东盟共同体建设至关重要。东盟期待同中方一道办好2024“东盟—中国人文交流年”,尽早完成东盟—中国自贸区3.0版谈判,深化科技创新、新兴产业、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实现高水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