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出席澜湄合作第十次高官会

来源:外交部

2023年11月3日,澜湄合作第十次高官会在缅甸内比都举行。澜湄合作中方高官、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与共同主席国缅甸高官共同主持会议,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高官出席。六方回顾了一年来澜湄合作进展,总结合作经验,并就下步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农融表示,过去一年多来,澜湄六国认真落实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和第七次外长会共识,各领域务实合作亮点频现,给次区域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生动诠释了“发展为先、务实高效、项目为本”的澜湄特色。

农融强调,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将继续践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同湄公河国家谋划未来合作,共促经济复苏与创新发展,统筹次区域发展与安全,为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强动力。

与会各方盛赞澜湄合作启动7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方支持湄公河国家疫后复苏与可持续发展,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合作,深化睦邻友好和团结互信,携手抵御风险挑战,共同促进疫后复苏,推动澜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流域各国民众。

在内比都期间,农融还参观考察了澜湄合作基金支持的合作项目。中国驻缅大使陈海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