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会见文莱外交部常秘乔哈莉娅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4年2月2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斯里巴加湾会见文莱外交部常秘乔哈莉娅。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山水相连,是不可分割的近邻和相互信赖的伙伴。当前,中国东盟关系蓬勃发展,已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关系之一,为促进地区及全球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心愿同文莱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助力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和中国东盟全方位合作。在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粮食安全、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继续挖潜,并以今年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为契机,提升民众对东盟和中国东盟关系的认知了解,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夯实民意基础。

乔哈莉娅高度赞赏中心长期以来为促进东盟中国务实合作和民心相通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文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工作。乔期待中心继续在推进文中和东盟中国合作中发挥自身独特作用。文方赞赏中心持续拓展合作领域的努力。东盟气候变化中心将落地文莱,希中心积极响应并支持文方相关努力,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文方也愿同中心一道,在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框架下开展更多活动,共促东盟中国人文交往,为东盟中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汇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