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及贵州省教育厅三方会议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4年3月18日上午,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及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处举行第九次三方会议。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哈比芭、贵州省教育厅厅长、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分别率三方代表团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各方对疫情后恢复三方会议机制表示赞赏。三边就协议续签文本达成共识,商定了后续合作领域和推进流程,并结合“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背景,就2024年教育交流周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东盟中心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举行双边会议,讨论了双方在青年、数字能力建设、职业教育及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共同推进地区教育、科学和文化合作。

下午,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及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官员参观北京二中亦庄学校、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访期间,中国数字教育科技产品和在实际办学过程中的广泛应用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