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公共服务提升与创新访华团到访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4年3月26日,柬埔寨公务员部常务国务秘书尤博纳率领东盟公共服务提升与创新访华团到访中国—东盟中心,访华团由来自东盟十国政府公务员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的逾20名官员组成。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及各部门负责人同代表团座谈交流。中共中央组织部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史忠俊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中心2023年在促进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2024年主要工作设想。他强调,尽管当今世界格局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但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系大势所趋,求合作共赢、谋发展繁荣也是本地区各国的共同愿望。中国东盟关系渊源深厚,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发展潜力巨大。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维护本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意义重大。今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欢迎东盟各国政府多派员来华访问交流,为中国东盟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增添助力。

尤博纳高度评价中心为深化东盟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表示,此次率团访华不仅是增进东盟和中国在政府治理和公务员能力建设方面的学习交流,也希以此为契机探索和发掘东盟国家同中国开展合作的新领域、新机遇。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各国期待借力中心这一政府间合作平台,增进双方未来在职业教育、人力资源、旅游投资等领域合作,不断丰富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