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研究生王佳实习小结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2月初,我走进了中国—东盟中心。在中心实习的日子,是我求学生涯中最为难忘的记忆。心怀着对外交工作的憧憬和向往,我往返于学校和中心之间,而这条路也是我真正接触外交工作的路。

就读于外交学院的我,心中始终有着外交的梦想,对于曾经的我来说,外交工作是重大责任和使命,是电视上外交人员为维护国家利益和发展同各国友好关系所做的努力。当真正到了中心工作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外交也是日复一日的细致认真工作。

在中心实习的过程中,我有幸参与了中国—东盟中心成立10周年招待会。作为教育文化旅游部的实习生,十分幸运地和各位老师们以及其他实习的小伙伴参与了招待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主要负责演出老师们的接待和演出的引导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筹备大型活动的紧张和兴奋。当在后台等待时听到来自台前使节和嘉宾的阵阵掌声和赞叹,我才真实地感受到外交工作的多元性。不仅是有这样的精彩活动、演出,更多的是繁杂细致的工作。想到这里,我畅然地大舒一口气。我是如此幸运,能够真正感受到外交工作的魅力。

在中心实习的日子里,每天都很充实,富有收获。我仍然记得部门老师亲切呼唤我的名字,不厌其烦地教我日常工作中所需要注意的流程和细节,暖心地发给实习生的糖果和小零食。我不仅从部门老师那里收获了满满的爱,同样地,从中心的所有老师、工作人员还有实习生小伙伴们那里,感受到了北京冬日中满满的爱和温暖。

中国—东盟中心不仅为我打开了接触外交工作的窗口,更是让我感受到外交人的温暖和智慧。在中心实习的日子是我成长和收获最多的日子,希望中国—东盟中心不断发展,不断创造美好的未来!祝中心的各位老师生活愉快,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