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表示将推进东盟包容性增长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余南

  新华社马尼拉1月24日电(记者董成文)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4日表示,菲律宾将和东盟其他成员国一起,努力推进东盟实现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菲律宾贸工部当天发布东盟2017年商业和投资计划。杜特尔特在发布仪式上说,菲律宾担任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将聚焦三个方面,即关注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发展,利用技术和创新向“智慧经济体”转型,以及发挥女性在经济事务上的更大力量。

  杜特尔特表示,作为整体来看,东盟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东盟10国的经济总量达到2.5万亿美元。随着经济一体化,东盟受益于加速流动的商品、服务和投资交易。东盟有着年轻又高水平的劳动力,这些力量等待发掘并释放出来。现在的东盟给域内和域外的投资者提供了真实的投资机会。

  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介绍说,东盟今年新创设了商业和投资促进委员会,以组织和监督与商业和投资相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