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考察德州企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辰

    2017年2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了山东省德州市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亿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及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德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连红、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宋小美、副主任张爱军,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马军等陪同考察。

    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近年来与东盟的务实合作进展等情况。他表示,公司主要生产绿色能源设备、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备用电池等,相关产品已广泛销往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等东盟国家,希望继续扩大在东盟国家的销路。亿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智慧照明领域技术先进、产品优良,在业界享有美誉。目前,该公司产品已销往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国家,并提供售后服务。两家企业均希望借助中国—东盟中心平台,不断拓展与东盟国家的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上述企业为促进中国—东盟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表示,东盟人口众多,资源丰富,与中国地缘相近,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双方企业深化务实合作牵线搭桥,为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