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在印尼实现全面本土化生产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辰

    新华社雅加达2月10日电(记者梁辉)中国知名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10日在此间宣布,小米已开始在印尼本土生产手机,从2017年起小米在印尼销售的手机将实现100%本土化。

    小米的本土生产工厂设在印尼巴淡岛,该岛是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经济三角地区的一部分,以工业城市与交通枢纽闻名。跟小米合作推行“印尼制造”计划的是3家印尼当地企业。

    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表示,小米在印尼开启本土化生产表明印尼市场的重要性。印尼在手机硬件与软件开发领域具有巨大潜力,小米可以在印尼推动手机制造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说,小米的“印尼制造”标志着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即从单纯商品贸易、工程承包向投资印尼、技术转移、人员培训与合作生产转变,将带来更高层次的互利双赢。

    据悉,小米计划将更多的互联网服务带到印尼市场,预计可为印尼再创造1000多个就业岗位。发布会上,王翔展示了最新的“印尼制造”手机红米4A,这款高性能手机在印尼市场的售价约合人民币775元。

    小米2014年8月进入印尼市场,当时其主打产品红米1S以高性能、低价格迅速获得印尼消费者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