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中国(江西)—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2019-05-10)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吴傲雪

  2019年5月10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江西省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江西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工商联支持,江西省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协办的中国(江西)—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举办。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及江西省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吴忠琼副省长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对出席此次推介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江西与东盟国家在资源、产业优势上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双方要拓展高技术产品贸易和金融、旅游、文化等服务贸易,在深化农业合作的同时,拓展节能环保、城市规划等领域合作。江西鼓励更多有实力的江西企业到东盟国家投资,也欢迎更多东盟国家企业赴江西投资兴业。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中国同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双方关系持续发展,切实造福区域内人民。江西历史上曾是中国经济文化最先进的地区之一,在新时代更是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引领和对外开放,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地区沿江开放新高地。本次推介会旨在为东盟国家和江西提供宣介贸易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的良好平台,推动双方了解彼此需求,发挥各自优势,探寻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在双向贸易投资推介环节,商务部亚洲司副处长凌霄为参会企业解读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及自贸区升级版政策。老挝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薄沙万、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宝芬、越南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处长范忠义、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贸易副领事安兹铪、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殷富荣、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方向军分别介绍了东盟国家营商环境和江西省招商引资政策。泰国安美德集团、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江西中煤集团、正邦集团等分别作了专题推介。

  活动期间,中国—东盟中心、江西省外办还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考察了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江西中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