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参观科大讯飞(2019-05-07)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吴傲雪

  2019年5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由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带队,参观了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跟随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们参观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教育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亲身体验了新产品新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

  参观结束后,科大讯飞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张武旭向来访者介绍了科大讯飞发展历程、研发实力和海外市场布局。他表示,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希望扩大与东盟国家合作,在共同设立研发机构、开发高等院校课程、小语种翻译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

  郭传维主任表示,中国和东盟都把创新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手段。希望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们积极向各自国家有需求的机构和企业推介科大讯飞,为双方今后合作提供必要协助。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施志光、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宝芬、老挝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薄沙万、越南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处长范忠义、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官员孙钱以及中国商务部亚洲司代表参加座谈。官员们对中心组织此类参观活动表示支持和肯定,并就科大讯飞进一步开展与各自国家的合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