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东营)—东盟轮胎汽配产业投资峰会(2019-05-16)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张茵 侯强

  2019年5月1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东营市贸促会、广饶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东营)—东盟轮胎汽配产业投资峰会暨“孙武故里·投资广饶”双招双引推介会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成功举办。

 

  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艺东、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致欢迎辞。郭传维表示,希望借助峰会协助东盟国家与东营市、广饶县交换合作发展名片,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深化在轮胎汽配行业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宝芬、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丽娜、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橡胶产业发展政策和招商引资优惠条件。广饶县委常委、副县长西牧山介绍了广饶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投资环境情况。来自国内外参展代表、轮胎和汽车零部件企业、国际采购商代表等近300人参会。

  峰会围绕“携手、合作、共赢”的主题,配套举行了企业圆桌对话会。华泰集团、恒丰橡塑、华盛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分别就投资东盟在土地、金融、税收、环保、安全等方面的政策与东盟国家驻华大使馆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