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第25届兰洽会相关活动(2019-07-04)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余申芳

  2019年7月4日,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宣布第25届兰洽会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开幕式上致辞。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开幕式暨高端论坛。

(图片出处:甘肃日报)

  梁振英副主席表示,兰洽会“开放、开发、合作、发展”的宗旨是中国的时代定位,也是世界发展的主流,为新一轮的高品质开放和国际合作展示新机遇、开拓新空间、提供新动力。

  林铎书记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使甘肃成为新时代中国向西开放的黄金地段和前沿门户,也为各路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甘肃省愿与各方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李成钢部长助理表示,中国将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商务部将继续支持兰洽会的举办和发展,为包括甘肃省在内的西部地区加速开放、全面崛起提供支持与服务。

  开幕式后,本届兰洽会主宾国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安蒂奇,主题省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华润集团总经理王祥明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各界朋友携手推动东盟国家与包括甘肃省在内的更多中国地方省市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美好未来作出不懈努力。

  本届兰洽会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立足西部特色产业和甘肃区位优势,重点围绕清洁能源、循环农业、通道物流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举办论坛峰会、投资贸易促进和展览展销等经贸活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东中西部地区的经贸交流、项目合作。

  甘肃省相关领导,国家相关部委、相关省(区、市)、自治州领导和代表,来自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企业界人士出席开幕式暨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