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兰州市成功举办(2019-07-04)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余申芳

  2019年7月4日,由中国—东盟中心、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经济合作局等承办的中国(甘肃)—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兰州市成功举办。甘肃省副省长余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以及甘肃省各地州和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出席活动。

  余建副省长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热烈欢迎参会嘉宾。他强调,甘肃省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中医药资源丰富多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甘肃与东盟国家经贸投资增长迅速,商机无限。当前,甘肃省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欢迎更多东盟国家企业来甘肃投资兴业。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中国同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利益相融。双方关系持续发展,切实造福区域内人民。甘肃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商贸重地,更是新时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通道。“一带一路”建设将甘肃推向中国扩大开放的前沿,为甘肃的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本次推介会旨在促进甘肃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和产业方面的合作,推动甘肃企业走出去,吸引东盟国家投资走进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双向贸易投资推介环节,商务部亚洲司代表邓丽阳为参会企业解读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及自贸区升级版政策。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宝芬、缅甸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杜雪欣吴、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陶越英、老挝驻华大使馆代表以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代表分别介绍了东盟国家经贸政策和营商环境。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国安美德集团作了境内外园区招商引资专题推介。

  在甘肃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甘肃省商务厅还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考察了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等,实地了解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