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论坛(2019-06-28)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余申芳

  2019年6月2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协办,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成功举办。

  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受邀参会的新加坡贸工部前政务部长曾士生,泰国科技部国家创新局局长班叻·猜拉达纳,马来西亚联邦国际贸易及工业部“一带一路”国家秘书处秘书长乌尼•桑卡尔•拉 维•桑卡尔,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梭岱南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仪式由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主持。

  郑俊康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柳州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汇聚人才、技术、资本、市场、政策等资源,形成创新“智造”的生态集群效应,推动国际工业设计与创新交流的机制化建设,构建学术交流对话和商业项目合作的平台,助推柳州工业升级,使“柳州智造”成为柳州工业的新名片,将柳州打造成为“工业、设计、创新”特色鲜明的面向东盟合作重要平台。

  郭传维主任在发言中表示,本次论坛以“疑聚创新驱动力,开辟中国—东盟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围绕中国和东盟国家工业设计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传统工业升级等议题展开沟通和探讨,并向民众近距离展示中国和东盟科技创新、工业智造的发展成就,以及工业设计所发挥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中心将继续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建立更多沟通与互动平台,策划组织经贸和人文交流活动,推动中国—东盟在该领域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论坛期间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工业博物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以及面向公众开放的创新设计展—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展暨新物种设计展,展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工业智造的发展现状,以及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使各界人士近距离感受设计、科技、智能制造为生活和产业带来的巨大便利和非凡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