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第13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2019-06-26)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余申芳

  2019年6月26日-28日,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共同承办,东盟秘书处、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机构支持的“第13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政府官员、使领馆、有关国际组织、企业以及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应邀出席。

  本届论坛围绕“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东盟减贫合作”的主题展开讨论。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柬埔寨农村发展部部长乌拉本,菲律宾国家减贫委员会秘书长阿提·诺埃尔·弗朗科, 老挝农业与林业部副部长通帕•翁马尼,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以及中国驻东盟使团公使衔参赞蒋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举办期间,还特别安排东盟国家代表就本国减贫情况开展国别发言与讨论。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减贫领域取得的进展,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探讨了如何加强区域内合作,携手应对减贫与发展挑战。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在南宁市进行扶贫项目的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