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印尼)品牌展等活动


2019年11月27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贸促会江苏省分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印尼)品牌展(CHEXPO ASEAN 2019)在雅加达开幕。来自中国和印尼的政府官员,中国和东盟国家医药健康领域商协会、企业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和专家代表约200人出席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应邀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印尼在医疗健康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日益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在印尼市场颇受欢迎,中国企业也到印尼投资兴业,促进两国投资合作。希望各方继续携手努力,为中国和印尼医药健康行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表示,作为东南亚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性平台,本届品牌展将进一步帮助中国优秀企业打造良好的国际品牌形象,为印尼及其他东盟客商了解中国品牌、开拓中国市场提供良好机会和便利渠道。
印尼总统顾问阿古姆(Agum Gumelar)将军表示,近年来中国和印尼双边贸易关系不断提升,中国医疗技术全球领先。希望中国医疗企业在印尼开拓市场的同时,帮助培养和发展印尼本土医疗企业。希望此次展会能够为两国医药健康产业提供更多交流合作、互惠互通的机会。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表示,中国和印尼在提升全民健康覆盖方面拥有共同愿景,这为双方开展医疗健康领域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借助本届品牌展继续为中国—印尼、中国—东盟医疗健康全方位合作铺路搭桥。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在展区进行了巡展。本届展会吸引了130多家中国企业及众多印尼本地传统保健产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
在印尼期间,郭传维主任同中国驻东盟使团方冰参赞、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管理团队负责人黄澄参赞等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