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参加玉溪市投资合作线上推介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3月30日,应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邀请,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参加七彩云南·抚仙玉溪——2020年“相约春天、共筑梦想”聚云端·谋发展投资合作线上推介会并致辞。中外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玉溪市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近100人在线参会。
当前,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但国外疫情持续严重,玉溪市人民政府创新和优化招商方式,借力互联网,推行“不见面招商”,举办了线上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主会场设在玉溪,国内设上海、长沙分会场,国外设英国、新加坡分会场,通过“云端会议厅”、 “云端直播厅”等方式,打破空间、时间、地域限制,强化与国内外客商交流合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招商工作的影响。
玉溪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解仕清在致辞中表示,玉溪市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支撑。近年来玉溪市聚焦国家战略,立足产业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引智,积极寻求新时代合作交流新机遇。欢迎国内外企业家朋友到玉溪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表示,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东盟各界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坚定支持和必胜信念,中国也应相关国家的要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东盟援助和支持。玉溪与东盟开展经贸投资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东盟中心愿协助东盟国家与玉溪市交换合作发展名片,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深化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上海产业促进合作中心主任唐德根介绍了上海市城市规划发展与玉溪市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的机遇,表示双方将加强合作,在园区规划、招商引资一体化等方面开展系统性全面合作。
推介会围绕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绿色能源、智能制造、科教创新以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产业等重点领域及产业,对玉溪市区位优势、产业布局、营商环境、招商项目等进行推介。来自英国、新加坡等分会场的企业代表与玉溪市政府代表在线交流,表达了加强合作、拓展商机的良好愿望。3个项目借助云端平台成功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