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参加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与集商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网上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7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应邀参加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与集商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网上签约仪式并致辞。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署长查理多·帕拉萨、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集商网负责人及有关中外企业、商协会代表在线参会。
集商网表示,公司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帮助企业和园区实现精准对接,助力打造5G物联网数字产业集群园区。公司的优势契合菲律宾经济区发展需求,双方将在园区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帕拉萨署长介绍了菲律宾经济区的规划现状、发展机遇以及管理署职能,表示此次与中国专业伙伴开展合作,有利于实现菲律宾经济区全面数字化升级,促进当地就业和产业发展。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菲律宾投资合作,共享经济区发展机遇。

 

郭传维主任指出,2020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1日晚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电话时强调,中菲两国政府和人民互施援手、共同抗疫,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郭传维表示,希望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与集商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不仅能为菲律宾各级经济区和工业园区的数字化奠定基础,也能成为两国抓住数字经济机遇、扩大相关领域合作的典范。

 

佩尼亚兰达参赞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牵线搭桥,促成此次合作。他表示,中国是菲律宾的重要合作伙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菲律宾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中来。菲律宾投资贸易中心在中国多地设有办事处,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精准服务,促成更多经贸投资合作。
中外嘉宾见证并祝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