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参加“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与发展圆桌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9月6日下午,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青海省商务厅和青海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与发展圆桌会在西宁举办。
 
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出席圆桌会并致辞。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罗班松,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以及来自阿根廷、加拿大、智利、日本、肯尼亚、缅甸、巴基斯坦、韩国、卢旺达、塞尔维亚等国驻华使馆和国际机构代表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杨逢春副省长表示,青海省愿进一步深化与世界各国生态产业领域合作,吸引更多国际绿色投资参与到生态青海、绿色青海建设中,在互动互鉴互助、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寻求合作新契合点和发展新增长点。
 
陈建安副会长表示,推进“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与发展,要聚焦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政平局长指出,圆桌会为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生态产业交流、提升生态产业技术搭建了新平台,也为各方创新生态产业发展、深化相关领域合作提供了新机遇。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表示,泰国愿成为中国西部连接东南亚的纽带,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青海省等中国西部省市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陈德海秘书长指出,东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点区域,中国和大多数东盟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开展生态产业合作、实现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是区域发展的共同需求。相信青海省在挖掘生态潜力,发展生态产业、实现生态价值,推动生态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将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参会各国驻华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分享了各自促进生态产业发展的措施和成果,呼吁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态产业合作,深化双多边交流,共谋绿色发展。
 
(图片出自圆桌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