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参加“携手菲律宾:营商优选之地”推介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9月9日,陈德海秘书长应邀参加由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PEZA)和中国集商网(86Links)共同主办的“携手菲律宾:营商优选之地”推介会并致辞。来自菲律宾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两国企业及中国—东盟中心代表等50余人参加。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署长查丽朵·普拉萨以及集商网产业研究院院长王三宁等出席并发言。
罗马纳大使表示,菲律宾是2020中国国际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的主宾国。近年来,菲律宾经济稳步发展。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增长放缓,但信息和通信技术、银行金融以及农业部门发展势头不减。与此同时,中国在菲投资显著增加。2018年,中国成为菲最大的外资来源,2019年,中国在菲投资已占菲当年吸引外资总额的32%。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与集商网开展合作,必将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菲律宾投资。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近年来,中菲关系步入最好时期。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和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市场,两国投资合作尤其是数字经济合作日益活跃。数字经济在拉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和改善人民福利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目前,中国知名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等已将业务拓展至菲律宾。今年7月,集商网与菲律宾经济区管理署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着手开展实质性合作。这不仅为菲律宾经济区和各级工业园区的数字化奠定了基础,也将为更多部门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树立榜样。
推介会上,菲律宾经济开发署署长查丽朵·普拉萨介绍了菲经济发展情况、开发区的比较优势以及各项优惠政策。集商网产业研究院院长王三宁介绍了该公司业务平台情况。参会企业与主讲嘉宾开展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