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10月23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安徽省商务厅、国际商报社、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在长丰(双凤)经开区成功举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国际商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于晓,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各市商务局、各有关开发区,以及日、韩、德、泰等国商协会和客商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应邀出席并致辞。
        马秀红会长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经济双循环的构建将为新时期开发区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安徽作为长三角开发区的重要成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开发区的重要工作内容。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优势,以园区、企业、项目为合作纽带,为开发区提供全方位服务。
        郭传维主任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特别是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紧密,合作成效突出,中国与东盟已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与投资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位居前列。他表示,中心愿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向东盟国家宣传安徽,推介安徽,推动更多东盟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也愿助力安徽企业走进东盟市场。
 
        李勇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出,为更好的配合安徽经开区提升对外开放能力,商务部投促局将从三个方面提供更多协助:协助安徽经开区发挥在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联盟中的作用;协助安徽经开区积极利用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联盟项下金融委员会和科创委员会平台;紧紧围绕新兴产业,协助安徽经开区做好投资促进工作。
 
        刘光副厅长致辞中讲到,安徽开放平台优良、产业体系健全、营商环境优越,开展国际化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支撑。他透露,安徽省商务厅正在加快实施安徽自贸试验区专项推进行动,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这将为开发区“国际化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国际化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开放合作、科技创新、区域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首批国际合作产业园授牌仪式、国家级绿色生态园区授牌仪式、“双凤杯”首届安徽开发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信用体系建设评级企业授牌仪式和签约仪式等。
 
        会后,主办方组织与会嘉宾赴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信浓马达有限公司开展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