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考察越南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9年7月26至27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对越南进行考察,由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带队,来自北京、广东等地的中国企业家近20人参加。
 
该团拜访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吴骏总领事、韦锡臣参赞介绍了胡志明市发展状况、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法规,并与企业家就中国企业在胡志明市及周边省份开展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运营、资金融通、智能制造、跨境电商、人才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该团走访了胡志明市投资贸易促进中心并与中心副主任阮俊进行座谈,对方着重介绍了该中心职责以及胡志明市外资管理体制、外资法规等。
 
该团考察了越南边和安美德工业园,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园区规划和运营管理模式,表示安美德投资的园区一期已成功运营多年,二期、三期将于明后年建成,希望加大面向中国投资者招商力度。双方就工业园国际化运作、资源对接、项目合作等深入交流。
参团企业表示,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此次贸易投资促进团形式灵活、内容丰富。通过此行,企业广泛了解了越南产业发展方向和投资环境,感受到中越贸易投资合作的巨大潜力,增进了走进越南、走进东盟开展互利合作的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