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9年3月29日,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古都西安隆重开幕,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国务秘书霍摩尼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巡视员张西龙和400余名中外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并致辞。

魏增军副省长致欢迎辞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希望各参展方借此机会加强合作,不断增进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霍摩尼若国务秘书代表本届博览会主宾国柬埔寨王国向会议主办方表示诚挚谢意,介绍了当前柬旅游业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热忱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和商业人士赴柬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成为双方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中国—东盟中心愿与有关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中国与东盟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是中国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专业旅游展会,今年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包括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中国—东盟中心在国际展区设立展位,向业界和公众推介东盟文化和旅游产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