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20年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9月17日,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式在贵阳市举办。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贵阳市市长陈晏,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以及来自欧洲、非洲和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企业、媒体等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世杰副省长宣布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
 
      陈晏市长致欢迎辞。他表示,贵阳市近年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借机“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东盟中心及其他有关各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经过三年努力,中国—东盟(贵阳)文化旅游交流周已成为贵阳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贵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苏生产,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新形势下,希望有关各方携手努力,共同办好交流周等重要活动,为贵阳、为中国对外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努西尔万大使表示,今年恰逢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贵阳可以凭借大数据产业优势,拓展和深化与东盟国家数字经济合作关系。近年,马来西亚与贵阳开展了多领域合作交流,取得丰富成果。贵阳是人人喜爱的避暑胜地、旅游天堂,相信文化旅游交流周将有助于贵阳市进一步提升其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吸引力。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与东盟携手合作、共克时艰,走在了全球抗击疫情和疫后复苏发展的前列。2020年适逢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中国旅游胜地的贵阳市,在开展对外尤其是对东盟交流合作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文化旅游交流周必将为贵阳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带来更大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后,陈德海秘书长接受当地媒体专访,并应邀前往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参观交流。
     第三届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自9月16日开始,9月20日结束,包括贵阳—东盟数字经济暨文旅复苏发展交流会、泰国等四国旅游专场推介会、进出口博览会、技术考察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