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旅游论坛在新加坡开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辰

    新华社新加坡1月18日电(记者包雪琳)2017年东盟旅游论坛18日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开幕,东盟各国旅游业主管官员、旅游业界代表约750人出席开幕晚宴。

    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开幕致辞中宣布东盟正式推出一项计划,旨在把东盟打造成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希望2017年东盟的入境外国人达到1.21亿人次。他认为,东盟国家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一目标完全能够实现。

    李显龙表示,旅游业具有巨大发展潜力,不仅可以发展经济、创造就业,而且可以增进东盟各国人民友好往来。东盟各国应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充满活力的旅游产业。

    为此,李显龙提出东盟发展旅游业的三点建议。首先,便捷且价格合理的航空旅行是推动旅游业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东盟各国应继续加强航空网络建设。其次,东盟国家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应大力发展“邮轮旅游”。第三,东盟国家应重视人才培养,使旅游业从业人员具备高水平服务能力。

    2017年东盟旅游论坛以“共同打造我们的旅游业”为主题,为期5天的论坛包括东盟国家旅游组织会议、东盟旅游部长会议、东盟旅游推介及大型旅游展会等。

    东盟旅游论坛是东盟地区最大的旅游合作框架,设立于1981年,每年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