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黄冈文化旅游推介活动(2019-05-12)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刘钟灵 侯强

  2019年5月9-12日,湖北省黄冈市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市长邱丽新、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以及来自喀麦隆、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国代表、海内外旅行商出席活动。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旅游官员李千国出席了开幕式。

  孔如梦主任与邱丽新市长及当地政府其他官员会面交流,共同探讨湖北省及黄冈市与东盟深化文化和旅游合作之道。黄冈拥有丰富的自然、历史与文化资源,孔如梦在接受《黄冈日报》等当地媒体采访时提出市场推广策略与措施建议,认为应开拓国际客源市场,建设高质量的旅游服务设施。黄冈的主要推介活动包括乡村歌曲大赛、开幕式、友好城市论坛、会后考察等,其间中心代表与各方嘉宾就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黄冈地处华中、长江中游北岸,毗邻省会大都市武汉。同期举办的2019年大别山(黄冈)世界旅游博览会全面展示了当地的资源禀赋和旅游吸引物。当前,该市文化、旅游等多种产业发展快速,东盟已成为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海外合作伙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