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互联互通 共享区域繁荣 —“带路联东盟”系列活动在万象成功举办

转换英文

2023年11月27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同老挝外交部、工贸部和老挝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带路联东盟”系列活动在万象成功举办。

老挝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沙伦赛·贡马西、中国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沈跃跃、缅甸酒店与旅游部部长岱岱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辛格代表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发表视频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政府高层、外交使节、智库专家、企业和媒体代表逾350人出席。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中国东盟互联互通这十年”主论坛上,与会嘉宾就高质量基础设施、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及人文交流等议题深入交流研讨,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接续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有机对接,协同增效,提升域内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地区疫后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