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会见出席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嘉宾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1年12月27日,中共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在长沙会见出席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的主要嘉宾,就深化长沙与东盟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会见活动。

郑建新市长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嘉宾莅临,介绍了长沙市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及与东盟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说,长沙拥有丰富的人文、自然与科教资源,经济发展速度快、居民幸福指数高,游客接待量和营商环境排名位居全国前列。长沙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积极打造东亚文化之都、澜湄旅游城市、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等靓丽名片,与东盟各国的人文交流、经贸合作越来越密切。他欢迎东盟各界人士前来长沙考察交流、拓展商机,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并感谢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中心等有关各方对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阿塔育大使和陈德海秘书长感谢东道主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对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在长沙举办表示祝贺,对长沙市近年在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二人认为,中国与东盟应继续加强文化、旅游、教育、媒体、青年、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愿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长沙市与东盟国家加强务实合作持续努力。嘉宾们表示,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后,跨境旅游往来能够尽快恢复和扩大,长沙能够接待更多的东盟游客。

出席会见活动的嘉宾还有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尚穆甘,老挝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通沙万•培泰,缅甸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杜欣玛泰,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芦媚妮,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