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在促进疫后澜湄国家旅游业韧性和可持续复苏网络研讨会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9月12日,湄公学院在线举办促进疫后澜湄国家旅游业韧性和可持续复苏网络研讨会。来自澜湄成员国旅游业界、学界、媒体和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参加研讨会,分享旅游业复苏的经验和实践,推动澜湄国家旅游合作和疫后重振。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向研讨会致视频贺词。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旅游合作是澜湄合作的重要领域,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实施,区域内旅游业将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2022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在旅游业的复苏过程中,应该更加重视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只有复苏是可持续的,旅游经济才能更有韧性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他还表达了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各方密切合作,打造澜湄旅游品牌,促进澜湄旅游合作的良好愿望。

来自湄公河旅游协调办公室、中国旅游研究院、泰国旅游局、亚太旅游协会、泰国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和世界旅游组织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围绕旅游政策、乡村文化旅游建设、动物保护与可持续旅游、数字技术应用等议题发表演讲。研讨会分享了澜湄国家降低旅游业复苏风险的策略,为促进区域内各国间的可持续旅游创新与协调发展出谋划策。

湄公学院是政府间国际组织,成员包括澜湄流域的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致力于推动该区域人力资源及区域合作与一体化的发展。本次网络论坛后,该组织还将于9月12日至23日举办“促进疫后澜湄国家旅游业韧性和可持续复苏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