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参观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1月6日下午,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上海参观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史秘书长重点参观了展馆中的“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对外开放取得历史性成就、全方位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主题展区的介绍。史秘书长还体验了印尼雅万高铁试驾模拟器。

史秘书长到访了东盟国家的部分展馆和展位,了解东盟国家企业参展情况,与参展企业交流,品尝东盟国家的咖啡、特色功能饮料和加工食品等。参观期间,史秘书长与泰国驻上海总领事、印尼驻上海总领馆经济事务负责人等亲切交流,表示希望加强与东盟国家驻华总领馆的联系,深化合作,探讨联合举办活动,密切相互支持与配合,共同促进中国地方省市与东盟在经贸、人文领域的合作。

史秘书长还应邀到访中兴通讯位于浦东的研发中心,参观了中兴通讯产品和应用展示,并与负责海外事务的管理人员座谈交流。